不告诉你.

[新志]藏了许久的爱(毛利兰视角)

  毛利兰视角,含新兰成分

  

  2K+

  

  甜哒,不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 新一是在高三的暑假回来的,我们的第一面就在医院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因为案子的原因,新一受了点伤,不是很严重,但我很担心他,便让他在医院多住了些时候,我也经常来看他,也会带上自己烹饪的一些料理,新一总会和柯南一样,吃得太急,结果烫伤了嘴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说起柯南,很可惜,他已经离开我了,被父母接到美国去了,与他一同走的,还有那个茶色短发的女孩——灰原哀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我一直觉得这两个小孩子很神奇,不同于少年侦探团的另外三位小孩,他们的身上似乎多了份成熟的气息,虽然柯南也会撒娇卖萌,但我知道,这是因为他知道这样我们会满足他的愿望,而灰原哀不同,我一直觉得一般人很难和她亲近,她遇事冷静,做事从不拖泥带水,嗯…少了份女孩的纯真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好不好,柯南有没有对小哀表白,忘说了,我一直觉得柯南是喜欢小哀的哟,小哀应该也会喜欢柯南吧,他们会不会像我和新一一样,从青梅竹马走到恋人关系呢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好了,扯远了,在医院度过了长达一星期的虚无的无意义的时间后,新一终于出院了,虽然我不觉得无意义啦,但新一是这么说的,我们好像又能回到以前一起上下学的那种快乐时光了呢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出院那天我送新一一直到工藤宅的门口,站在门口与新一道别,但是忽得,里面飞出了一个巨大的纸团,足足有两个拳头那么大,正好砸中了新一的后脑勺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起初我还以为是有希子阿姨,但是走出来的是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

  

  

   茶色的短发,绿色的眸子,穿着酒红色的高领毛衣裙,外面套着洁白的白大褂,清冷的气质让人觉得她就是冰川上的那一朵雪莲,无法接近,但面容又像是在风中摇曳的那一血红玫瑰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我说,灰…宫野,我今天才出院诶”这个叫宫野的女人并没有理会新一的话,而是自顾自和我打起了招呼,她说她叫宫野志保,是一位博士,和新一是在破案时认识的,也让我别担心,她看不上新一,新一在一旁好像有些不服气,和她斗起嘴来,忽得,我又想起了另一对小朋友,“你们…好像柯南和小哀呀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两人似乎被我的话震住了,没有再吵,正好我爸爸的电话也来了,草草地道别后,我回了家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新一回来了,我的心情已经不能用高兴来形容了,整整一晚上没睡,整整一晚我都在幻想与新一接下来的日子,不知道新一现在在干什么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宫野志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我和新一分开是在大二的暑假,结束了我们谈了三年的恋爱,他似乎很伤心,听考来东京的服部说,新一喝了一整夜的酒,还是他和宫野志保合力把他背回去的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又是宫野志保吗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我不敢说我对新一提分手没有宫野志保的原因,但她很好,她从未越过界,与新一从始至终都保持着朋友关系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但是他们太默契了,默契到让我害怕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新一从不愿和我说有关案件的事,他说,他在保护我,可是他和宫野志保却可以一直谈论到深夜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我大学学了医学,但碰到每一次碰到尸体时,新一依旧只会让我报警,让我保护好自己,但他会放任宫野志保尸检,即使宫野志保学了法学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甚至…在我们分手的几个月前,在一次案件中,新一受了很严重的伤,我才知道,他的紧急联系人,是宫野志保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我们为此大吵了一架,他说,因为他不想让我来认领血淋淋的尸体,而且宫野志保的医术很好,我对他吼道,我学医就是为了以后可以帮助你,可以站在一起,但是现在你告诉我另一个学法学的女人可以,而我不行,只是因为你想保护我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宫野志保医术很好,我当然知道,从她平日的尸检就可以看出来,每一次都与专业法医的结果相差无几,说实话,我很羡慕她,新一很信任她,很惯着她,她本人也优秀得异常,听说她的专业课是数一数二的,也很擅长化学,还为我们学校赢过好几次化学金竞赛的金奖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好看的皮囊,优秀的灵魂,来着爱的人的信任…又有谁会不羡慕呢

  

  

   他们确实很般配,各种方面的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后来我与新一就极少联系了,大学四年匆匆忙忙,毕业后园子出了国,我则留在了学校准备考研,也在米花中心医院求了个实习医生的职务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再次见到新一时,竟是医生和病人家属的关系了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破案时,因为他的一时疏忽,暴露了位置,宫野志保为了保护他,受了很重的枪伤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我问新一,你们在一起了吗?新一抬头看了看天花板,对我说“兰,其实,直到现在,你也是我的唯一一任女朋友,至于宫野…我不知道在这女人心里我有几分重要,但是…”他对我笑了笑,还是同往日那个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,在案发现场冷静自持的少年新一一样,但我早已不是那个少女了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宫野志保回复地很快,和当初新一一样,也被人强制在医院里多住了一星期,只是以前是我担心新一,现在是新一担心她了…

  

 

   说我不难过,又怎么可能,新一也确确实实是我的唯一一任男朋友,也是我真真正正爱过的人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他们会在病房里讨论案件,同一病房的病号都很感兴趣,于是,大家都很期待新一的到来,我也一样,我也想看看他,即使,现在的他,不是为了我而来的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一星期后,宫野志保出院了,出院那天,他们说请我吃饭,我本想以工作很忙为由拒绝,毕竟谁也不想与前任和情敌在同一张餐桌上吧,但是我忽略了新一那开了挂的观察力,他说他知道我今天晚上不用值班,才约我的,我没有理由再搪塞了,便答应了他们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这顿饭不是很愉快,从他们来的时候宫野志保就一直气呼呼的,新一也一直在讨好她的感觉,大概是吵架了吧,我不想管,我只想快些把这顿尴尬的饭吃完,好回家看园子给我推荐的电视剧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我心不在焉地扒拉白米饭,我才真正和宫野志保第一次对上话,她问我,是不是还是很喜欢新一,我说,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恋旧是没用的,她说,她在我们分手之后一直都很害怕,害怕是因为她的原因导致我们分手,甚至想要出国远离新一,后来是新一把她从机场强行拉回来,说明了原因,但是她也一直在担心会不会是我或者新一那一方说了谎…我打断了她,对她说,如果你喜欢新一的话,就不要再因为我而保持距离了,表白吧,我能看出来,新一是喜欢你的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后来,我就不记得了,听爸爸说我那天回来时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,是工藤那小子和一个茶色头发的女人送我回来的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我问爸爸,他们是不是很般配,老男人不懂我在想什么,他只点点头,说,那小子配不上我女儿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后来再见面,是在我的婚礼上,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不过没有打算结婚,听说是宫野志保说不愿意姓工藤这么一个难听的姓,新一也就由着她胡闹,只得默默解释工藤这个姓一点都不难听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柯南没来参加我的婚礼,还挺遗憾的,算算年份也该高中了,不知道今后有没有希望让小哀姓江户川呢,臭小子,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来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

  

  

 喜欢半夜发文的我…

评论(22)

热度(2646)
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